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全国大专辩论赛--给你们的话


组长 :无论是这场比赛,还是每一场的比赛,你都是那么地辛苦,你的生活的确颠倒得让人觉得真的很不正常,或许这就是你的生活吧!这场比赛中你那受到不少好评的总结陈词真的为我们队添了不少分。谢谢你!总结陈词,你真的说得很棒!或许,结辩的位子,你做,最适合不过!输了入选赛,说真的,你是否有那么地一点失望呢?因为,你的眼神和笑容总让我觉得有几分的失落。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碧玉:你的主辩稿改了一遍又一遍,很辛苦吧?记得到马大的第一天,我们大家在各自休息的时候,你却在埋头修稿,打开你的房门,看见你模样的那一刻,真的吓着又心疼。可是,很感动的是比赛时你把稿念得不错了,而且组长也说,自由辩的环节你也进步很多了,你的努力与尽力,我们看见了…知道成绩揭晓的那刻,你的心情是如何的,我想大家都一样吧!可是,girl,或许有时候试想想,有进步,有成长也是值得高兴的!

鸿凯:我亲爱的秘书,你二辩的火真的收了不少,感恩呀~你的思考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是不错的!而且你全辩的表现相比前几场的比赛,看得出你有对我们给的评语做改变。我知道现在的你还在不停地为自己在辩论上找个定位,而且想尝试不同的位子。我想对你说:加油!你是可以的!

羽苑:这几天的陪伴辛苦你了,一直对厕所卫生有恐惧的你,这几天委屈你了…Training的你加油!也要为你自己的梦想加油!你可以的!

健欣:毕业的你,要你陪了我们几晚准备比赛,要你陪我们到马大当我们的保姆,辛苦你咯~

Gary:回来第二天的你还要去歌唱比赛的Audition却还是坚持陪我们一同下KL,真的很感动,谢谢你!

Eo:本社高智商社员+美女,在这次的练习过程中,看得出你将会是本社未来的攻击手。我知道你想上台参赛很久了,可是你心中还是有个“恶魔”,那恶魔总是让你觉得你的华语不是那么好。可是,这问题只要你下些功夫,真的可以改变的。还有,你真的不仅是本社的财政,而且还是我称职的私人秘书哦…你真的帮了我们不少忙,辛苦你了~还有也委屈你在我们快被阿扁弄疯的那刻,你却委屈自己,让我们围攻你…

我想对你们说:
这场全辩的入选赛,我们都抱着怎样的期望,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在宣布成绩后的那刻,大家都同时顿了,回想自己是否听错了,确定后,大家还是微笑,没有泪水…可是,你们的眼神却出卖你们自己了。你们的心是否有那么一点的失望呢?

在第一次投票后,讲评的同时,你们又是否曾想过成绩会峰回路转呢?

我了解你们是多么地失望,多么地不甘…

别人都说我们这场是4场中最有交锋的一场,你是安慰吗?还是真的?可是,心里还是会想,输了就是输了…输了就进不了初赛,而且-126分还要持续负增长。

其实,你们真的觉得赢输真的那么重要吗?我曾想过,一场比赛,双方都想赢,那胜利又怎么分给那么多人呢?赢的一定是高兴的,输的一定是难过的。

若说把你们有进步,有成长,很棒的表现,当成你们已胜利,你们愿意吗?

Ah boys n Ah girls,往后我们在一起努力好不好?爱你们~~

2 条评论:

EO 说...

恩,讲什么好呢?其实,我比谁都懂,你们为这比赛花的时间和精神。在宣布成绩时,我真的希望我听错很希望当时的我是重听,很显然的,我没有。我们真的输了。输了我们能怎样呢?我只希望,我们能把这次的经验累积到下次的比赛。韩江辩论社,加油吧~~

佩蓉,你不必再安慰我了。我知道我能站上辩论的舞台,是件很遥远的事。我的华语,不是一朝一日就能改的事。我在这里只有两年的时间,在这两年,我能做到什么,改变到什么能。我自己也不不敢期望什么了!我只希望,你们你好好为辩论社辩论,学习自律。。

e 说...

看着看着,我都红了眼睛。
是,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却赢了自己。
我们证明了,其实我们可以在辩论上做得很好的;我们证明了,我们都可以为辩论尽最大的努力;我们证明了,我们真的让大家夸目相看,不是吗?
输掉比赛,我是很伤心,但是我伤心不是因为自己,是因为我真的觉得很遗憾……最后还是不能让辩论社晋级全辩。
参加了辩论,全辩是我梦想的舞台。能和你们站在上面一起,我很是开心。我只是很怕自己做得不好,连累了整组。但是,我很感动的是,你们总是一直支持着我,你知道吗?我真的觉得很开心。
是的,真的是很累,改稿是很累,但是我知道最累的是组长。我承认我很累,但是能为辩论队付出,我的累不算是什么。因为我知道,大家都跟我一样累,不管是有没有上场的都好。
这一次的全辩之旅,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包括赢了我们的友谊。如果我还做得不够好,你们记得一定要跟我说。我相信,辩论队一定会做得更好的。一定会。
为了辩论队,我们可以的,对吗?我是这么相信的……辛苦了,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