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19/7 事件(3)

工作结束了,晚上10点多了,
走到巴士站,看见3位陌生脸孔的台湾女生…

巴士到了…

上巴士前,他们还在犹豫是否上对巴士…
她们还是上了…
她们谈话中,隐约听见她们要去Jalan Chulan…
Jalan Chulan 在哪里?我不懂…所以我也帮不了他们…
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到komtar了,大家准备下车,
坐在后座的她们,突然站起,问我Jln Chulan 是否到了…
‘我不清楚,不如我帮你问问师机先生…!’
‘Uncle,Jalan Chulan sudah sampai?’
‘Belum…’
‘Nanti bila sampai bolehkah kamu panggil mereka?’
‘Panggillah mereka duduk depan!!Jangan dudunk begitu belakang!!’
那师机的脸色那时真的很!!黑到窝子那么黑…

我转身告知那小姐,结果知道还没到,
看见她的两位朋友下车了,
她在车上大喊他们的名字。
突然,师机先生开车行驶了,
‘残啦!!!我还没下车,过了这站,我就会去到码头了…’
我赶紧找,按下停车扭…巴士突然刹车…
我走下车的同时,
巴士师机在骂 ‘Cepatlah,orang mahu balik rumah!!!’
心不爽...不舒服...
慢慢地走下车,等那其他两位的台湾朋友跑上车,
回过身,看见他们在巴士上的身影,挥手道别…
提醒她们小心些…

我这样帮助他们,是错?是多管闲事吗?
可是,回头想想,如果今天换成我在异乡,
我也期望在无助,彷徨的时候有个好心人伸出援手…

所以,算了啦!
虽然真的很不喜欢巴士师机的态度和没人情,
但至少今天我又帮到她们了,
希望她们真的安全抵达目的地,
祝她们有个愉快的旅程...

2 条评论:

eumene 说...

就不要气了...
直接去投诉吧~
哈哈。
反面教材啊...

Unknown 说...

哈哈哈哈。。。
你没有错啊,
你人好好噢。。。
如果没有你的帮忙。。。
可能她们就去不到那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