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梦里的太阳

昨晚我梦见了太阳公公,他跟我聊了好多好多,
太阳公公已是一把年纪的老人家了。。。
可是,它的眼泪还是一把一把地滑落,在我们交谈时。。。

"你们是否有想过我很累?"
那一刻,我脑袋空了,我认真地思考,不断地回忆,翻开陈年的记忆画面。
一页一页的画面,有色彩,有黑白,但总觉得黑白比色彩更丰富,
有时偶然会错觉,那是古代电影情节回顾吗?
太阳公公,每天都早出晚归,每天都准时报到,
他不曾在你我的耳旁埋怨,诉苦,高喊罢工。。。
反而,每天都高挂蓝天,普照着大地。。。
可是,可是,今天他说,他累了,我听了,我呆了。。。
"你们是否知道每天高挂蓝天的我,带着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的我,其实,是那么地孤独吗?"
"我不知,我以为有白云的陪伴,你会快乐,我以为有彩虹的陪伴,你会... ..."
"我很不喜欢,每天大地的人们都在期待我的出现,他们期待我的阳光,普照大地罢了。反而较于月亮婆婆,他们更期望她的出现,她的出现是带来快乐的,而我是辛苦的。。。"
还有。。。
"还有,每天如此的匆忙,让我觉得生活不是简单的,却是疲惫。。。我好想...好想...有一天...停下脚步...可是你们愿意让我如此吗?"
太阳公公说完,我就梦惊醒了,原来...原来...原来...你也会累的...

1 条评论:

han 说...

放心,他习惯了,你就让他发几句牢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