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伸手的女孩



你是多么理所当然
我们却是犹豫不决
你的眼神是祈求
我们眼神是好奇
我们的可怜换你的快活
我们的施舍换你的应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环境,自己的成长背景。今天坐在Pizza Hut望出窗外,楼梯口坐着个女生。她手上拿着笔和簿子,不断地埋头写,不断地抬头自言自语,不断地理所当然向路人伸出五指。一个女生,一个拿着笔与书的女生会有如今的生活环境,我想都不是她当初努力所想要的吧!
从我坐下直到离开,我的心是难过,我的眼神是好奇,我的脑海是犹豫。试想想:一个女生就算是疯了也会不断抱着书本,可想。。。当初她是怎样的学生,但是如今。。。却是这样。。。也许,这是个遗憾吧!
我想帮助她,我想了解她。
可是,帮助与了解,
会否,受伤的是我?

当初的幸福,当初的聪明
变成。。。
如今的不幸,如今的癫癫
祈求,
往后她都能快乐安康。。。

没有评论: